演练有方,应急不慌——记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2021学年第一学期消防安全演练
发表时间:2021年11月10日  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,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增强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。11月8日9:32,随着警报声的响起,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2021学年第一学期“消防安全演练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。

一、周密部署

为保证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安全的进行,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,制定了消防演练活动的实施方案,做到分工明确,责任到人。



二、消防演练

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,严阵以待。各位老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,按指定路线、规定动作,弯腰、捂住口鼻快速下楼。


三、灭火演示

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。随后各班清点人数。安保处林志祥主任点评了本次演习,并现场展示了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:一提,二拔,三对,四压。接着,林主任亲自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,即对准火的根部方能有效灭火。并邀请3位学生上台演示。


四、知识竞答

演习后,由九年级段长金守辉老师组织进行现场“消防安全知识竞答”,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消防逃生的方法,关注了演练的注意事项。活动中,同学们积极发言,热情参与,展现了新纪元学子丰厚的消防知识储备和认知。


五、演练总结

演练最后,由校长助理兼德育生活处杨战海主任进行点评。

首先,杨主任从师生撤离的用时、姿势方面入手,指出整个消防演练过程已基本达到快速、有序、规范的要求。

接着,杨主任提出3点希望:第一,希望大家能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的消防演练,按要求操作,通过反反复复的练习,既能自救又能救人;第二,希望大家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,例如电器的不规范使用以及电器老化等;第三,希望大家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消防知识,运用到生活中,传递给家人,确保社会和谐,家庭平安。

本次消防安全演习圆满结束,在各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,训练逃生本领,亲身体验灭火器操作。相信在这次演习之后,同学们会以更加谨慎认真的态度面对消防安全问题,身体力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,共同打造新纪元安全幸福的校园。




Copyright 2003-2018 瑞安市新纪元总校    版权所有     官方微信

  • 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

    地址:瑞安市滨江大道1658号
    电话:0577-65607606

  • 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

    地址:瑞安市汀田街道镇府路529号
    电话:0577-66505003

  • 瑞安市新纪元小学

    地址:瑞安市安阳街道院士路928号
    电话:0577-66863688

  • 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芳庄校区

    地址:瑞安市芳庄乡山坑村
    电话:0577-65483281

  • 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林川校区

    地址:瑞安市林川镇岭下村
    电话:0577-65480069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